close
首先我想說我的故事
事情是這樣從大一時開始的
大學一年級,應該是青春要爆炸的時期
結交好麻吉,玩社團,體驗[自由]生活的時候
但好死不死的我們班大玩心機遊戲
於是我開始脫離,變得沒自信,甚至變成[邊緣人]或現在說的[魯蛇]
每天過一樣的日子,看一樣的人,煩惱一樣的事情
在某次偶然的情況下
與一位朋友聊到國外讀書的事情
於是心裡就有了到國外讀書的想法
對於高中英文被當的我
很幸運的在大一前的暑假遇上一群想學英文的朋友
所以把口說練的還不錯
但還有一個大問題
只要跑歐美國家口袋絕對不能淺
只是當下的我
不想就這樣過四年,然後出去找一份自己不想要作的工作
不想一輩子都不知道自己是誰,喜歡什麼討厭什麼
不想一輩子都不知道井的外面是什麼
於是年輕的我只好找了父親大人與母親大人
最後達成協議
只讓我出去[遊學]而非[留學]
為了短短的幾個月
我休了兩年的學
期間除了當兵,工作存錢及狂加強英文
也受了不少親戚及朋友的質疑
好似不好好念完大學或休了學就是犯了什麼大錯
當然父母更是承受了不少壓力
我非常感謝父母的支持
他們只給我一個條件
[為自己的選擇負責]
於是在我20歲生日那天出發去加拿大
在那裡我學到的不只單單是英文
我找到我自己
認識我自己
知道我想在未來作什麼
確認我的夢想
知道了許多[不知道的不知道]
也知道了很多事情並非跟我們所想像中的一樣
甚至體驗了什麼是民族性
當我回來的時候
我還是必須面對復學
這時候來自朋友及親戚的質疑就更多了
[你連文憑都沒拿,那你出國幹嘛?]
[這樣你的生活還是沒變阿,那那時候根本不用出去阿]
[看你休學那麼久,結果還是回到原點阿]
是沒錯
我是連文憑都沒有,但得到比文憑更有價值的東西
生活沒變,也回到原點都沒錯
只是用了個全新的我
至少我知道我是誰,要作什麼和為什麼在這裡
這些對我來說是無價的
我想說的是
當你想做什麼的時候(當然不是壞事)
請別讓身邊的人左右你
因為做的不是他們,而是你
而結果也是你承擔
想找回真正的自己很簡單
不一定要出國
只要你生活在一個陌生的環境
完全沒人認識你的時候
那時候
你才是你自己
而當你做回你自己時
你才會真正得快樂,真正的放鬆
那是找回自己的快樂
和不用在意別人的想法與言論的放鬆
arrow
arrow

    au4a832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